今天跟張小瑜出去混了一天

早上八點約在阜杭豆漿店
想不到明天才開市啊
早餐只好靠張小瑜幫我帶的牛角麵包啦

接下來前往今天的主要行程--故宮
本來是想要去看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
結果門票250元,簡介一本也250元
而且光是排隊的人龍已經可以把展覽館繞半圈了
估一估也千人
於是我們決定轉戰北宋特展
故宮每天早上9點半和下午2點半有導覽
我們到的時候快9點半了
導覽人數額滿,沒有耳機可以用
只好從頭到尾緊追著導覽老師
深怕聽不見

有人導覽果然不一樣
感覺每幅字畫每個瓷器都有很多故事要說
非常有趣
今天看到最感興趣的是清明上河圖和後赤壁賦
前者僅用一張畫把北宋的社會情況都描繪出來
後者則是出遊,出去玩都很開心啦~~哈~
在老師講解下
對水墨畫、白描、用彩色來展現風景的契丹畫風較有概念
不過導覽結束後
我跟張小瑜瞬間失去文化
五分鐘就想走了

離開正殿前
看到大英博物館展的排隊人龍已經比早上多三倍
我看可能上萬了
裡面有多擠可以想像
大概只能看到一堆人頭吧
過兩個月再來看好了
反正展到5月底

午餐草草吃個漢堡
打算去爬山
沒想到轉錯個彎
乾脆去狗狗多多的家
這是一個女孩子開的午茶店
為了陪伴多多
她從空姐到兼職到專職
多多也陪著她從失戀到結婚到當媽

好多人帶狗去
隔壁桌還是帶狗去慶生的呢
店裡有專用狗食,還有狗專用蛋糕
除了多多還有三隻黃金獵犬
本來覺得當店狗他們應該壓力很大吧
不過他們還挺盡責的唷

吃完午茶就很認真的去圓山公園
一進山又看到圓山貓
就是上次看到的
他長大了,變瘦了,而且好像生病了
看到很難過
摸摸他後我又衝去買兩個貓罐頭
但是他並不捧場
還打了噴嚏
我把罐頭放在樹叢中
先去爬山

繞山頭一圈
再度走到小高峰
空氣新鮮,風景怡人
每次爬山都覺得很舒服哦
這地方坐捷運到劍潭站就可以到了
推一下
(大家記得帶貓罐頭去哦)

回到入口處
看到圓山的員工帶著剩飯來餵貓
而且看到另外兩隻貓
據她的說法,這山頭原本有7.8隻貓
但是有些被抓走
抓去剝皮做鼓
不曉得是真的還是假的
如果是真的就太誇張了
可憐的小貓


今天是充實的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席維斯史特亞 的頭像
    席維斯史特亞

    席維斯史特亞

    席維斯史特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