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後
其實我對人性很灰心
也許一直到現在
我都還存有很大的戒心
但是南部人讓我深深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是可以信任的

在高雄的時候
凱義的車被一輛小貨車擋住了
尚儒去問貨車旁的水果婆婆,是否可以移車
水果婆婆非常自然的拿出一串鑰匙
跟尚儒說:你看要怎麼移,你開吧!
尚儒只好自己爬上車巴庫
哈哈~~
雖然有點 ^^! 的感覺
但是水果婆婆對我們一點疑心都沒有

這讓我想起另外一件事情
大四有一天去買早餐
老闆娘看著我手上提著一袋剛買的橘子
問我多少錢
然後驚呼太便宜了
於是抓著一百元,對我說:幫我顧一下攤子,我超愛吃橘子的,等一下我就回來!
素昧平生
他不害怕我偷拿他攤子上的錢
反而是我超怕有人來跟我點火腿蛋吐司 ><~~ (那我要試著煎蛋嗎?)
被人信任的感覺很好

還想起一件事情
也是大四
騎著小綠在台南的路上,卻忽然拋錨了
對機車一竅不通,我很困擾的推著車走在路上
才沒走兩分鐘
就有位先生衝過來,大呼小叫:小姐啊!你怎麼一個人在推車啊?這樣怎麼推的動啊?
如果在台北,我可能會把他當成變態吧
在好心先生強力介入下
不但幫我把車推到機車行,幫我換好火星塞,還幫我殺價
最後不求回報的跟我掰掰,叫我騎車小心
畢業後回台北
也曾經在市民大道上推著拋錨的小綠走15分鐘以上的路
經過我身邊的機車騎士數以千計
沒有人停下來問我怎麼了,是否需要幫忙
很正常的情況,但讓我更懷念台南

其實這些人之間的幸福體會
大多在南部感受到
回到台北,我仍然無法對陌生人信任
戒心仍然無法解除
而每次回到台南
就有回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席維斯史特亞 的頭像
    席維斯史特亞

    席維斯史特亞

    席維斯史特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