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了一整天蔡彥卿教授的課
他的學問非常淵博
所以我大部份都聽不太懂
不過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學者
台下有人問到實務的問題
他笑笑說:這要看主管機關的想法,和業界怎麼爭取,我們學者在旁邊指指點點就好

他說得很實在
實務界常認為學者的理論是在唱高調
但我卻覺得
會計是人文科學
本來就很容易受到人為操弄
所以才需要中立的學者(不受政府或業界左右)來盡力客觀的尋找完美的理論
人的心是偏的
在這些規範和理論的堅持下
我們才能更接近完美

......
看完自己講的話
怎麼覺得我好像變成那種我曾經覺得很傻眼的會計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席維斯史特亞 的頭像
    席維斯史特亞

    席維斯史特亞

    席維斯史特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