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我後來不太敢看
每次看這本書
感覺像媽媽的手撫摸著我的心
把我的心事說出來
再說:沒關係哦~我知道事情是這樣
讓我好想大哭

說真的
我還以為我準備好當娘了
結果我根本什麼都沒準備好
小石很乖
公婆很幫忙
我依然覺得身心俱疲
晚上回家得洗奶瓶洗小孩衣服洗自己衣服餵奶擠奶哄小孩
還要找時間研究皮膚問題睡眠問題副食品問題教養問題
半夜要餵奶換尿布,少則1次,多則3.4次
還有我自己的工作得加班、回家要卸妝洗頭洗澡吃飯
全部都得用戰鬥時間解決
每次崩潰
倒楣的都是大石
第一個禮拜我會跟他吵架
後來發現這不是辦法
我只好開始自己丟東西發洩
大石看了也難受
而我又像書上說的一樣
莫名奇妙的把所有的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攬
老是像個殉道者,說:不用幫忙,我自己來啦
偏偏自己一個人根本就做不好
事實上也是靠大家幫忙才能撐到現在

我也了解什麼叫做"年輕的時候比較有體力帶小孩"了
再過三五年
這種白天要上班、晚上卻不能睡覺的日子
我想我沒辦法像現在這樣維持好幾個月
所以如果非生二石不可
我一定得快快規劃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席維斯史特亞 的頭像
    席維斯史特亞

    席維斯史特亞

    席維斯史特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