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飛機
就發現長春機場的海關竟然只有本國人及外國人
沒有"港澳台同胞"
我手上拿的不是紅色的護照
是綠色的呆胞證
東張西望後發現只有我一個呆胞
幸好人太少
海關人員叫大家隨便排
化解了我心中的尷尬

上了車
問了馮師傅
才知道長白山早在9月底就結冰封山了
更不用想去天池
而霧凇要到更冷的1月才看得到
所以我來錯季節了
不夠冷,也不夠熱
真悶

1hr的車程後
看到松花江
雖然明明跟淡水河差不多
但我還是非常興奮
馮師傅特地停在路邊讓我照幾張相

順帶一提
不曉得東北人是不是比較少看到台灣人
一路上我一直想跟他聊天,但他一直不理我
後來才知道他根本聽不懂我講話
他覺得我口音很怪異
還跟他同事說他今天接了一個泰國人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席維斯史特亞 的頭像
    席維斯史特亞

    席維斯史特亞

    席維斯史特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