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的親子天下在講華德福的教育
之前有看了華德福的書
很認同他對於填鴨教育的負面評價
但是仔細地回答親子天下的父母的八個自問
我就確定
我不會選擇華德福教育了

1.雖然我不認同填鴨教育
   但不代表我認同學習的速度100%由小孩子決定
   我認同壓力和考試
   只是不認同過量考試
   我可以選擇不要那麼在乎每次的考試成績
2.我無法接受我的小孩在沒有努力的情況下直接放棄名校
3.華德福教育非常烏托邦
   但我不能接受我的孩子在非主流環境下成長,就像我不會讓孩子去念自學班
4.華德福學校很貴
   學費不比私立小學還低
5.在台灣的華德福教育其實各自為政,有的甚至像是共學團體
   簡單講就是實驗教育

這是目前的想法
離小石聯考還有很久的時間
國語實小還是目前我的第一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席維斯史特亞 的頭像
    席維斯史特亞

    席維斯史特亞

    席維斯史特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